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地铁为"超女"加班 能否有固定模式还在商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自从莫文蔚演唱会观众回家没地铁坐的事件发生后,前往奥体观看演出的市民就多了一层担忧。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天的超女演唱会,地铁将会加班到晚11点。这是经过反复的谈判,直到昨天才最终确定的。以后的商业演出是否都要经过这样的谈判?有关方面是否能协调建立起一个固定的操作模式,让市民看演出不再有后顾之忧?据悉,几方曾进行过磋商,并且出台过一个“口头约定”,但后因“S.H.E”演出而搁浅,目前再次陷入谈判阶段。

  地铁末班车初定23:00

  今天地铁为“超女”演出加班,这是昨天下午有关方面谈判后才做出的决定。因为这是“超女”的最后一场巡演,所以加入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内容,时间拉长至三小时:19:30开始,22:30结束。

  地铁运行方案是:今天只在奥体站增设8个临时售票窗口,专门用于出售返程纸票,而前去观看演出的市民也可提前在售票机上购买单程票,届时刷卡、单程票、纸票均可上车。地铁在21:40加开第一趟列车,到22:00以后,上满一列走一列。中胜、元通站不停,沿线其他站均停,末班车初定为23:00。

  条件一万元现金两万元票

  事实上,谈判前,演出方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与公交联系好,一方面在与地铁方谈价。万一与地铁方谈不拢,则马上联手公交。没想到,最后以一万元现金,二万元票就搞定,让演出方欣喜不已。

  谁都知道,3万人次的客流,200辆公交起码要折腾几个小时,而地铁半个小时就可“拖”完。对于演出商来说,地铁的“快捷”魅力也是票房保证的一个重要砝码。

  但地铁方告诉记者,客流再大,地铁也是“亏本经营”:首先,地铁运营虽然晚上9点30分结束,但列车检修、轨道巡视等工作要随后展开,相关工作人员要到凌晨才能下班。公司每年仅支付加班费就高达200万元左右。其次,地铁每年的运营费用需11亿元左右,而票额收入只有1亿元左右,其余要依靠商业运作和财政补贴。但是为了方便市民,为了支持南京的演艺市场,南京地铁要价一降再降。

  模式夭折“S.H.E”演唱会惹祸?

  据了解,在莫文蔚演唱会时,地铁选择“休息”,经快报报道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家也曾讨论商业演出是否能出台一个约定俗成的模式,以后就可按固定模式运行。

  据介绍,那天的商谈过程是愉快的,几方很快就达成了协议:以后的所有商业演出,奥体(建设方)支付地铁方3万元现金,演出方出2万元票。但遗憾的是这个协议当初没有签,只是口头说定。后来,“S.H.E”演出方的“投机取巧”让该协议彻底成空。

  “S.H.E”演出商把演出时间提前了半小时,抢在了地铁下班前结束,“将”了地铁方一军。考虑到方便市民,地铁方免费加班到22:00。但这个头一开,有关方就开始反悔,认为5万元(3万元现金、2万元票)太多。于是这一模式再次搁浅。事实上,中国—塞黑足球友谊赛仍旧是单独操作,主办方支付了4万元加班费用。市民希望尽早达成协议

  接受记者采访的10位市民也呼吁尽早出台固定的商业演出操作模式,“如果彼此能达成协议,形成一个预案,大家就没必要担心回家的问题了。”对于地铁方与演出商在“加班费”上的牵扯,他们基本表示理解,但原则是不应损害市民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