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NCC”政党推荐人选名单出炉 18人中选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NCC通讯传播委员会”(简称NCC)即将成立,岛内四党与台当局“行政院”昨天都公布了各自提名的委员名单,一共18人。在接下来的20天内,将由各政党和“行政院”推荐的18名委员候选人中选出13人,担任“NCC”委员。

  据报道,根据“NCC组织法”,“行政院”可以提名3人,国民党提名6人,民进党6
人,亲民党2人,台联党团1人。名单如下:

  “行政院”:翁秀琪(台政大新闻系教授)、陈铭宪(台大电信研究所所长)、张天钦(“NCC”筹委会法制组长)。

  国民党:刘幼璃(台政大广电系教授)、林东泰(师大大传所教授)、林一平(台交通大学研发长)、苏永钦(台政大法律系教授)、刘孔中(“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筹备处研究员)、吴忠吉(台大经济系教授)。

  民进党:施俊吉(“中研院”社科所研究员)、许松根(淡江产经系教授)、陈铭祥(淡江公行系教授)、石世豪(东华财经法研究所所长)、吕忠津(台清大电机系主任)、许清琦(“资策会”副执行长)。

  亲民党:刘宗德(台政大法律系教授)、李祖源(前台视总经理、前“中选会”委员)。

  台联党团:谢进男(富洋媒体科技公司技术顾问)。

  据了解,在候选人提出之后,将由审荐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在20日内推出13人名单,表决方式将采第一轮三分之二、第二轮二分之一的方式。审荐委员是由各党先前推荐成立,其中国民党与民进党各4人、亲民党2人、台联党团1人。(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