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十一五规划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3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易博文 唐爱平 实习生郭丹)为了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使“十一五”规划真正成为引导全省更快更好发展的科学规划。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主持召开了政协委员“十一五”规划座谈会。郎艺珠、胡金亮、杜远明、李松龄、罗新星、戴晓凤、龚世益、刘健灵、欧阳润平、李文金10名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发言十分踊跃,他们认为,正在编制的规划纲要,勾画出湖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使人鼓舞和振奋。纲要总结发展基础、经验实事求是,分析发展条件、环境客观充分,提出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可行,较好地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他们建议,构建和谐湖南是“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扩大公共服务领域和范围。要重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成长,发挥和利用各阶层人才资源,组织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经济建设;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切实保障人民依法享受民主权利。委员们还就长株潭城市群的发展、战略产业的引导、财税体制的改革、文化事业的投入等,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肖捷指出,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多年来,政协委员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湖南经济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委员们对我省“

十一五”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加以整理、消化,充分体现到“十一五”规划的纲要中,体现到政府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同政协委员的联系,拓宽联系渠道,完善交流方式,更多听取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省发改委主任陈叔红代表省“十一五”规划领导小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唐爱平 易博文 实习生郭丹)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主持召开“十一五”规划社会团体座谈会,专题听取省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文联、社科联、残联、贸促会、红十字会、作协等部门负责人对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的建议。

  肖捷指出,社会团体作为群众性自律组织,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民主、维护法治、繁荣文化、促进和谐等社会事业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未来五年,对我省来说,既是一个“黄金发展期”,也是一个“矛盾凸显期”。谋划这样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需要更多方面的统筹,更大方面的协调。他希望大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既从各自领域提出发展设想,又立足全省大局,对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发表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下岗职工、进城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扶助,建立政府主导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加快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生产安全、食品医药安全等公众安全体系;进一步重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妇女就业、儿童保护及

幼儿教育;进一步加快服务贸易、中介组织、会展业、现代物流等生产型服务业。此外,还就诚信体系、文化设施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肖捷说,就重大问题征求社会团体的意见,是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和民主决策的重要保证,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体现。大家的发言很有价值、有见地,对编制好我省“十一五”规划很有帮助,会后,省发改委等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消化吸收,使规划更加科学,更加具有广泛性、指导性。

  省发改委主任陈叔红代表省“十一五”规划领导小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