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收入明年1月缴纳 个税可享新起征点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57 扬子晚报

  北京讯“明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法实施1600元起征点,我们财务在1月份缴今年12月的个税时,扣除额是按1200元算,还是按1600元计算?”面对这样的问题,北京地税部门负责人昨天解释,从明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即按照1600元标准扣除,而不是按照税款所属期计算。也就是说,市民个人在为今年12月的薪水缴纳个税时,就能享受到1600元起征点的好处了。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位负责人表示,起征点提高后,财务人员应严格按照税法的规定扣缴个税税款。凡是明年1月1日开始缴纳的个税都应按照新标准执行。除了下个月的工资可以“提前”享受起征点提高的好处外,税收筹划专家建议,如果将人们辛苦一年盼到的年终奖也选在明年1月1日以后发放,那么得到的实惠就更多了。

  年终奖计税方法规定,纳税人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应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但是,如果纳税人当月取得工资收入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则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从明年1月1日开始,凡是月工资低于1600元的市民,在年终奖缴个税时,都可以先在年终奖中扣除月工资与1600元的差额,然后再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这对月收入在千元左右的市民来说,尤其是件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