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全力为恢复供水作准备 净水方案已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0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哈尔滨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吴兆飞)二十五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全市大停水进入第三天,目前该市各部门正在全力为恢复供水作最后努力,以确保居民使用到完全合格的水。

  据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副总经理王铭和介绍,在松花江水受到苯污染而全市停水后,哈尔滨市便已开始为日后恢复供水而准备。目前,由国家、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专家确定的
最后净水方案已获批准。

  据悉,该方案的重要一环便是将水厂原有过滤池中起过滤作用的砂和无烟煤清除,以对苯类有良好分解作用的颗粒活性碳代替。此外,还要在哈尔滨上游取水口加投活性碳。

  记者今日在承担哈尔滨百分之七十五生活供水任务的第三水厂看到,经过一千八百人次的昼夜连续工作,该厂过滤池全部清理完毕。目前,从唐山、太原、辽宁朝阳、宁夏等地运来的活性碳已基本到位,今日便将向哈尔滨第三、第四水厂投放,二十六日全部投放完毕。据了解,一次投放活性碳后,将可以连续使用几个月时间。

  王铭和表示,水厂已提前储备了八万吨水,活性碳投放完毕便将注水,进行浸泡。待松花江污染带流出哈尔滨后,水厂便开始从江中引水。而水厂的水在向市民供应之前,水厂及有关专家将对水质进行多次检测,因此,可以保证市民的饮用水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