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不会对佳木斯沿江市县饮用水源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5日电记者在佳木斯沿江市县采访时发现,这些市县正在对水质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居民饮用水水质符合相关标准可放心饮用。

  佳木斯市环保局局长葛凤岭介绍,佳木斯水源取水井大都远离松花江,最近的水井距离松花江也在800米以上。虽然存在着地下水与江水的补给关系,但由于松花江佳木斯段目前处于枯水期,是地下水补给江水,松花江污染带不会对饮用水源造成影响,沿江市县
水质安全可放心饮用。

  据了解,桦川县自来水水源是第三系陆源河湖相碎屑岩孔隙裂隙承压水,深度达到180-300米左右,不受松花江水及地表水的影响。该县共有8眼井,设计供水能力为日产1万吨,现在启动4眼井,实际供水能力为5200吨,完全可以满足县城的日常需求。21日,有关专家会同该县防疫站技术人员对200米深的4口自来水提水井进行论证化验,水质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此外,该县的6家桶装水企业水质化验也完全合格,该县防疫站目前正24小时对自来水水质进行技术监测。

  同江市区自来水水源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该水源采取深井取地下水,井深200米,距离松花江相对较远。日处理净水能力1万吨,可以满足市区5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江自来水公司目前供水正常,同时加强了对源水、出厂水的监测,实行每日一测,保证市民用水安全。

  富锦市供水公司有净水厂两座,水源井5眼,井深在80-100米之间。城市供水全部都是地下水。目前,供水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富锦城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水质安全可放心饮用。

  抚远县净水厂距黑龙江2公里,井深40米左右。该厂供水系统由6眼深水井、净水处理间、高区加压泵站和高位水池组成。日供水能力达1万立方米,基本满足抚远镇24小时用水,其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汤原县自来水公司担负着县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及5万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日供水1万吨,远远超过县镇居民日用水8000吨的供水需求。源水均为距松花江10公里、75米以下地下水,水质完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记者邹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