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保险与小康中国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保险与小康中国论坛”25日在全国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

  据介绍,截至9月底,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1万3千亿元,保险机构已成为债券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目前,保险业占金融业总资产3.3%,就业人数占金融从业人员40%左右。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中国保险: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发达的保险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社会进步的标志和人民生活幸福的保障。加快保险业发展是我国形成合理产业结构和推动产业升级的需要,也是完善我国金融体系的需要。经济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和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要求提供多层次的保险服务,更好地发挥保险的功能和作用,同时社会风险因素增多也要求不断拓宽保险的服务领域。今后保险业的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发展模式创新和监管创新,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保险监管体系,建立一支适应保险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与会人士还就“保险业发展与社会进步”、“商业保险、社会保险与社会富裕”、“当前国际保险业的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论坛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主办,中国政协杂志社承办。

  (记者顾瑞珍、毛晓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