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大火烧塌楼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凌晨大火烧塌楼顶(图)

  曾两次起火的老居民楼,这次遇到大难

  ■本报记者闻英奇摄晨报讯(记者冯翔苏洪杰)昨日3时27分,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砂南路2号的沈阳市电线厂宿舍三楼发生火灾。

  沈阳市委副书记刘雅琴、沈阳副市长刘和等相关领导到现场指挥扑救。

  沈阳市11支消防中队奋战近一小时基本扑灭大火,疏散被困居民。火灾中1人遇难,2人受伤。

  据和平区委相关人员介绍:失火楼房为1953年建成的原苏式起脊建筑。该楼房占地1100平方米,居民110户,常住人口占30%;外来租房占70%。起火点在3楼,有36户住户。火灾将三楼整个楼顶烧塌,一对聋哑夫妇跳楼逃生,60岁的李素芝不幸身亡,其丈夫、64岁的鞠立强摔伤。另有一人面部和手臂烧伤,目前正在治疗之中。

  火灾发生后,沈阳市委副书记刘雅琴、副市长刘和、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庆明,和平区委书记黄凯、区长马英、常务副区长王镇、副区长宁家彬等领导先后赶赴火灾现场指挥救援。

  随后,和平区委、区政府立即就火灾的善后处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马英区长亲自主持并作了部署。

  会议决定:

  ■迅速查明火灾事故原因责成公安及消防部门组织力量,迅速调查起火原因。

  ■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区民政局、卫生局、残联、砂山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针对不同情况,对受灾居民进行分类救助工作,对受灾本地住户借资1000元,安顿居民暂时生活,做好受灾居民的稳定工作。

  ■迅速发动党政机关及社会力量对受灾居民募捐救助,帮助居民渡过难关当日中午,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区直机关全体干部群众自愿进行了捐款。

  ■妥善安置居民由于该楼已列为棚户区改造计划,而且已在市土地储备中心挂牌公示,和平区将立即与市有关部门协商,履行相关拆迁手续,并筹集部分安置房源,对可安置的住户实行一次性安置。昨日21时,记者在失火老楼现场看到,100余户居民均安全撤离,一些没能投靠亲友的住户已由砂山街道办事处安置在附近旅馆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已在会后启动。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