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中农民自拍“禽流感”宣传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中农民自拍“禽流感”宣传片(图)

  当地农民正在拍摄预防禽流感短剧■贾民摄晨报讯(记者王欢实习记者王涵)昨日,在辽中县大帮牛村村民自编自导的“预防禽流感”宣传短剧中,母鸡、肥鸭、黑猪成了名副其实的主角。

  “之所以要编写、拍摄宣传片,就是要增强农民们的预防意识,从而避免禽流感传播。农民自编、自导、自演,会更容易在农民中口口相传,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大家。”陈士军说出了自己的拍摄初衷。

  今年35岁的陈士军,是辽中县农民,业余时间从事摄像摄影工作已有17年了,从2003年开始又从事编剧创作。

  在谈到剧本创作时,陈士军拿出了厚厚一摞材料,“农闲时我查阅了大量有关禽流感预防的材料,用一周的时间编成了剧本。”

  52岁的李大婶在鸡舍一边喷洒着预防禽流感的药水,一边对着那三只心爱的母鸡说:“俺们要按时消毒……”“预防第一步———喷洒预防禽流感药物;预防第二步———勤打扫鸡舍(鸭、鹅舍),猪圈也应注意打扫……”此时画外音响起。84岁的孙奶奶说:“俺今儿就开始学禽流感的知识,让俺义务给大伙儿宣传行不?”

  一上午的紧张拍摄,短剧内容已基本成形。“下周村民们就可以看到了,效果好的话还可以拍续集。”

  对村民自拍预防禽流感宣传片,沈阳市预防禽流感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魏雪珍表示“预防宣传要适合当地具体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