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国际顾问期待两年后再聚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5 汉网

  (记者张剑 实习生马晓娟)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四次会议昨闭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谢孝衍当选顾问团主席,哈佛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教授彼得·罗当选副主席。

  市长李宪生在闭幕式前会见了国际咨询顾问团成员,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消化吸收顾问的意见与建议,研究制订相应的政策措施,指导武汉改革发展的实践。

  谢孝衍表示,顾问团将继续竭诚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期待两年后再聚武汉。

   谢孝衍:加快武汉中小企业发展

  由于本身对投融资、企业财务审计等有专长,身为5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谢孝衍受访时,对加快武汉中小企业发展特别关注。

  谢孝衍认为,目前很多中小企业财务报表不令人信服,这就导致一方面大量风险资金不敢投向中小企业,另一方面大量有前景的中小企业没有资本注入。

  他建议政府制订长期发展计划,把中小企业主组织起来,通过培训使他们认识到财务透明、准确的重要性;规范自己的会计师事务所。

   彼得·罗:最爱东湖夕阳西下时

  彼得·罗搞城市规划出身,因其同事参与了西湖整体规划开发,所以他特别关注东湖、西湖。彼得·罗称:“西湖有很多浪漫故事,但我更爱东湖夕阳西下时的美景。”

  彼得·罗建议,政府应加强东湖水域保护,同时在湖边多建观景平台。“在平台的视线范围内,绝对不要出现高大建筑”。

  彼得·罗对东湖的整体规划开发非常感兴趣,十分希望有一天能参与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