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莎莱刘薇喜获大奖 市领导祝贺并送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1 汉网

  (记者黄征) 昨日,我市召开座谈会,对莎莱、刘薇两位艺术家获大奖表示祝贺。

  日前,我市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莎莱荣获中国音乐界惟一国家综合性大奖——第五届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莎莱1923年出生革命家庭,13岁参加革命。从艺66年的莎莱创作了数百件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代表作《纺棉花》是我国首次用外文介绍到国外的歌曲之一。上世纪80年代,莎莱参与创作的大型歌舞诗乐《九歌》,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

  梅花奖是中国戏剧最高奖,我市年轻的艺术家刘薇今年凭着一出《三寸金莲》征服评委,成为第22届梅花奖得主之一。

  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对两位艺术家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老艺术家莎莱对党无限忠诚,在音乐事业上不断创新,值得所有文艺工作者学习;年轻的艺术家刘薇为京剧事业付出了艰辛劳动,希望她拿出更多更好老百姓喜爱的精品,为武汉建设文化强市作出贡献。

  市领导车延高、刘顺妮向两位艺术家送去慰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