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截获一车假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3 武汉晚报

  年终岁末假烟汹涌来汉

  警方截获一车假烟

  本报讯(通讯员张怀忠记者刘丰)昨日凌晨1时许,武汉警方在汉宜高速公路截获一整车经过精心伪装的假冒卷烟,共计23695条,案值达53万余元。

  23日晚6时,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举报,称有辆满载非法卷烟的货柜卡车将于次日抵达武汉。24日晚11时许,警方和烟草稽查队员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和流动巡查,在京珠高速武汉永安段发现牌号为豫R-06679的目标卡车,遂进行跟踪。嫌疑车在察觉后,立即加速逃窜。警方紧追不舍,在汉宜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卡车成功拦截。

  经检查,车上除尾部装有一些用以伪装的日用品外,其余全部为假冒卷烟。这些假烟主要有白沙、金芙蓉、相思鸟和襄阳四个品牌,外部或用编织袋包裹,或用食品、电器包装箱进行伪装。

  从这批假烟的结构上看,烟贩目的明显在于抢占元旦、春节期间武汉市城郊市场。

  据涉案司机时某和任某交代:他们于23日经过广东揭阳时,有人出6000元的运费请他们将这车货运到武汉。

  警方目前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包装盒里有玄机

  “中华”香烟里边藏

  本报讯(记者邵澜通讯员唐精华徐宏吴琳实习生戴娜娜)前日,一名烟贩子利用大客车私运高档香烟,被高管巡警现场查获。

  当日凌晨5时许,巡警江河、金浩正在京珠高速公路武汉南出口执勤,一辆车号为鲁U97227的大客车由107国道驶上高速公路。

  金浩发现,这辆车原本是准备驶入第一条入口车道,这时却突然踩了一脚刹车,转而向收费站边上的第三条车道开去。

  “难道是超载?”当金浩将大客车拦停时,发现车内只有5名乘客,不是超载。

  打开该车行李箱检查,里面只有6个硕大的电视机包装盒。

  司机解释说:“都是乘客带的电视机”。电视机地区差价并不大,带这么多干嘛?

  心存疑惑的巡警打开包装盒检查,发现里面全是一条条“中华”香烟。

  原来,是一私烟贩子托司机刘某从广东运到安徽去。刘某本想着凌晨没有人会检查车子,哪想到栽在了湖北高速巡警手上。目前,这批价值10多万元的非法香烟已移交烟草部门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