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北汽车下月开始有“酒”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明年起,普通无铅汽油将在江苏省苏北五市的民用加油站里“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全新的乙醇汽油。记者从昨日在宁召开的苏北五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会议上获悉,下个月开始,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和宿迁五市将开始供应车用乙醇汽油,明年1月1日起,五市所有民用加油站全部销售车用乙醇汽油,禁止普通汽油的市场流通。

  坚持销售普通汽油将受罚

  据介绍,我国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从2002年6月就已启动,我省苏北五市被确定为第二批试点区域。按照试点要求,苏北五市均要在年底前实现车用乙醇汽油的封闭运行。根据省里的部署,下个月是五市使用乙醇汽油的试运行阶段。12月1日起,五市交通部门会在各主要路口设立销售车用乙醇汽油告示牌,民用加油站开始销售乙醇汽油,可同时销售库存的普通汽油。2006年1月1日零时起,苏北五市的民用加油站只销售乙醇汽油。对于届时仍销售普通汽油的经营单位,有关部门将要求限期整改并予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和拒不改正的将被吊销经营资格。

  乙醇汽油啥时来到南京

  使用乙醇汽油后会有什么变化?省经贸委商业改革发展处的张道洲处长表示,从别的省份来看,乙醇汽油的推广情况良好。由于乙醇汽油具有亲水特性,如果你的车子跑了3万公里以上,或者你确认燃油供给系统较脏或油箱底部积存有水分,专家建议对车辆进行一次清洗。据张处长介绍,这种清洗的价格在120元左右,目前物价部门正在定价,会给出一个价格上限。此外,张处长还透露,今后这种乙醇汽油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在接下来5年内,南京有望用上乙醇汽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