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日登记采样每周送报标本哨点医院监测流感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敏、景秋)为加强流感疫情监测,掌握流感疫情动态,及时发现流感流行株和变异株牞无锡积极加入到全国流感/人禽流感监测工作行列中。昨悉,作为国家级监测哨点医院的市三院和市儿童医院,每日登记流感样病例监测数据,每周上报流感样病例标本,并与市疾控部门密切配合,为保证我国“流感/人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市三院、市儿童医院今年9月成为流感监测网络国家级哨点医院。市三院内、儿科和市儿童医院门、急诊如患者出现发热、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等,都作为流感样病例进行监测登记。

  从患者的体征到住址、电话,登记的内容相当详尽。医护人员同时选取部分流感样患者进行采样,采集到的标本放置-72℃环境下保存,每周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监测和病毒分离。

  两家哨点医院除了做好登记、采样工作外,为防控人禽流感疫情出现,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一站式服务台的预检分诊流程,并完成了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医务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等工作,随时可以应对出现的可疑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