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与社会》亮相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3 武汉晚报

  《历史与社会》亮相武汉

  全市120名骨干教师首轮培训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通讯员朱思标胡忠巍)昨日,首批人教版《历史与社会》七年级课本抵达武汉,全市《历史与社会》课程120余名骨干教师开始首轮培训,为这门明秋将开
的新课作准备。

  ;这本教材以“我们生活的世界”为主题,与以往分科教材最大的不同在于,通过贴近生活的情境案例传达历史、地理等知识内容,并配以形象的图释,每个章节都专门设计了探究性实践内容,强调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例如,“游历华夏”探究实验中,要求学生自己设计线路,进行一次模拟旅行,写出考察报告。给出相关资料,要求学生自主探寻“信息传递的发展史”。

  关于学生学业评价也将有所创新:改革传统的纸笔考试,在考查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注重对探究能力与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查。除此之外,建立学生档案及素质报告单。

  当然,也有看过的老师反映,该版《历史与社会》与武汉版《科学》教材有交叉的地方。

  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历史与社会》的开设必定会经历一个适应磨合期。尤其是单一学科背景的老师习惯了长期的分科教学,需要在教学观念及教学方式上加以调整。因而,针对该课程的师资培训也提前一年启动。之前分科教学时,历史、地理等学科不受重视,相关的教学资源匮乏,目前需尽快对这些分散资源有效整合及补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