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宫解密档案显示 尼克松最先提出“有限核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最近解密的部分白宫历史档案显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最早提出在全面核战争计划之外增加多种核打击选择,包括进行有限核战争。

  档案显示,美国在尼克松时代之前一直准备与原苏联进行全面核战争。美方当时认为,即使美国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受原苏联第一轮核攻击,其核反击能力仍足以消灭原苏联40%的人口。而如果美国首先攻击原苏联,伤亡将更为巨大。

  尼克松任总统后不久,对这种全面核战争可能造成的巨大杀伤表示忧虑,于是计划制定“有限核打击”战略,研发较低当量和精确度更高的核武器。

  1974年,尼克松在因“水门事件”下台前签署了一道密令,正式要求军方考虑扩大核打击选择,包括进行有限核战争。多年以后,随着导弹打击精确度的提高,美国最终确立了多种选择的核打击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