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个公交车站进行港湾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初已动工,可望春节前后完工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 吴茵 通讯员 卢绍琨 廖丽萍)记者昨日从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为解决城市交通堵塞,实现公交优先原则,广州市市政部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市区大范围的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广州市第一期18个港湾式公交中途站改造工程已于11月初起陆续动工,可望春节前后完成。

  本次改造的18个公交站是:富力半岛站(东行)、东风西站(东行)、和平新村站(东行)、东风西站(西行)、和平新村站(西行)、天河体育中心1号站(西行)、中山二路东山口站(东行)、中山五路站(东行)、中山八路石路基站(东行)、新河浦路新河浦路站(西行)、天河体育中心2号站(西行)、市控中心站(南行)、老干大学站(南行)、下塘西路站(南行)、新港西路客村站(东行)1号站、新港西路客村站(东行)2号站、芳村隧道口公交站、芳村花地大道公交站。这些公交车站,均是市民反映意见较多、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的公交站场。

  据介绍,改造后的车站将设置公交车停靠的专用港湾,一般可同时停靠4辆以上的公交车,公交车无须再占用快车道,将大大改善道路的交通状况。据悉,市政部门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全市大范围的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