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乡土画家整理出版《台湾风情版画诗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0 中国台湾网

  

台湾乡土画家整理出版《台湾风情版画诗集》(图)

  杨国斌搜集、整理40年版画作品,编印台湾风情版画诗集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乡土画家杨国斌整理40年木雕版画作品,以《台湾风情版画诗集》为题,出版一册版画全集,注释台湾乡土文化与故事。

  在大溪镇成立行风文史画工作室的杨国斌,毕业于台北师专艺术科,以木雕、油画、水彩画等方式描绘美丽大溪故乡,因为有感于台湾木雕版画创作越来越少,于是广泛搜集、整理40年木雕版画作品出书,期望更多人欣赏大溪之美。

  杨国斌说,他创作美术绘画40年,游学美国3年,返台后发现大溪山川秀丽,启发他创作了《返乡记》、《故乡秋月》等作品。

  他说,他用色彩、线条画出“崁津史料”,以木雕版画创作昔日大溪传统工业、农家生活与点点滴滴故事,呈现出大溪之美。(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