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加强卫生防疫监管 未发生饮用水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哈尔滨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二十五日下午称,到目前为止,全市生活饮用水符合卫生标准要求,没有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市区内没有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肠道传染病发病率与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前持平。

  据介绍,为了确保在停水期间全市不出现饮用水污染事件及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从二十一日开始,哈尔滨市卫生局紧急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全市六个
水厂进行监督检测,采集市政供水水样二十六份,采集市政供水监测点末梢水样三十三份,检测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要求。

  为确保自备水源水质合格,哈尔滨卫生部门将出厂水游离性余氯控制在每升不低于零点三毫克,管网末梢水游离性余氯控制在每升不低于零点零五毫克,对新启用的自备水源包括市政供水深水井在进行水质全分析检验的基础上,增加苯和硝基苯的检测项目,并配备水质消毒设施或药品。

  同时,哈尔滨食品卫生监督部门还将餐饮业的用水情况、餐具洗消和粗加工卫生作为重点,对全市餐饮企业进行强化监督,鼓励引导餐饮业在停水期间不经营凉拌菜及自制熏酱等菜肴,并停止举办大型集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