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交巡警百日严管 超速超员酒后驾驶顶格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29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即日起到明年2月28日,郑州市交巡警将重点在学校周围、事故多发地段,对大型客车和公交车辆进行重点管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

  从即日起,郑州市各县(市、区)交巡警大队,都将有3台巡逻车上路测速,对超速20%的车辆从重处罚,对超速50%的一律吊销驾驶证。为防止客车超员,引发重大交通事故,设置9个交通检查站。郑州市公安局局长姚待献昨天说,郑州马上还将补充近千名交通协管
员,帮助民警维持交通秩序。

  这次百日整治,交巡警将加大严重交通违法的处理力度,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一律顶格处理。同时,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绝不只是罚款处罚,还要进行记分、吊扣驾驶证或者拘留等综合性处罚。

  数字

  前10个月死伤3569人

  今年1~10月,郑州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2901起,造成346人死亡、315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421.56万元;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8起,造成30人死亡、39人受伤。与省内其他市相比,郑州市特大交通事故起数排在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起特大交通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夜间,6起发生在各县(市),会车时未靠右行驶、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超车、未保持安全距离是导致这些特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