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今将举行 近40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26日在各地同时进行。

  中国国家人事部透露,预计全国将有36.5万多人参加这次考试。97个部门将从中招录10282人,意味着平均每个岗位有35人竞争。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考试中,中央国家机关的招考职位首次不设户籍限制,为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了平等的报考机会。除特殊职位外,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中也不得有性别、身高、体重、外型、外貌、婚姻状况、毕业院校等方面的限制。招考继续对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特困家庭考生减免相关考试费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指示精神,考试明确中央机关必须有三分之一的职位专门用于招考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这次考试在全国共设置347个考点、12636个考场。为保障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中组部、人事部派出联合巡视组,对各考区的考风、考纪及监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试结束后,笔试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以通过人事部网站查询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