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被卡车活活挤死 “前科”厂长撒腿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5 东北新闻网

  “我刚进屋两分钟,只听见外面‘咣当’一声,我急忙跑到屋外,就看见张明锋被卡车挤到了油池子里,当时就不行了……”四平一炼油厂工人赵凤平回忆起一个月前的悲惨一幕,仍不时叹息。

  工友转眼被挤死

  10月20日16时许,工人张明锋和赵凤平正在四平市铁东区山门镇一炼油厂工作,外面来了一辆解放平头卡车,车上装着5吨原油。两人急忙来到院内,把原油往油池里放,原油卸完后,赵凤平想起屋里还烧着水,“小锋,你去屋里把水拿下来!”“叔,还是你去吧!”赵凤平见小锋不愿去,便自己进了屋。

  “咣当……”赵凤平刚进屋两分钟,就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他慌忙跑到外面,见卡车不知为什么向后倒了5米多,油池一侧被撞塌,卡车后轮深深地陷在油池中,刚才还在车后卸油的张明锋被卡车推出5米多,挤在油池的另一侧不能动了。

  厂长、司机逃走

  听到赵凤平大喊:“出事了!”车上司机马上跳下来,他说,他也不知道卡车为什么会突然向后倒。这时,厂长刘某和赵某跑了出来,见人已经被挤死,刘某跑出炼油厂报了警。司机见厂长报警,撒腿就跑,赵某追了半天没追上。见出了人命,肇事司机又跑了,刘某和赵某随后也悄悄溜走。不久,120、110都赶到现场,将张明锋从卡车后部抬了出来。

  张明锋的家属得知消息后,从辽宁省昌图县老家赶来。“厂长和司机不知跑到什么地方了,我儿子还扔下一个5岁的女孩没人管。现在,尸体停在炼油厂里35天了,这可怎么办呢!”昨日,死者张明锋的父亲老泪纵横地说。

  

工人被卡车活活挤死“前科”厂长撒腿就跑

  本报记者 车英 摄就是在这儿出的事 本报记者 张林林 摄

  内幕

  炼油厂是“黑”的 原油来路不正

  昨日,记者来到该炼油厂,肇事卡车仍停在出事现场。记者注意到,该卡车后轮深陷在油池子当中,车厢外圈有几十个矿泉水箱挡着,里面是个很大的储油罐,从外观上看,根本想不到这辆卡车运的是原油。该卡车有两个牌照,一个是辽F60904,另外一个是蒙G15858。

  知情人称,该炼油厂是一个黑炼油厂,没有营业执照,出事时刚刚开业57天,而且炼油厂炼的原油也是通过不法渠道弄来的。厂长刘某开过两个同样性质的炼油厂,都出过事,每次出事后,他都失踪一段时间。

  随后,知情人的说法一一得到警方的证实。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治安科王科长说,事情发生后,死者的家属报了警。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抓捕黑炼油厂的老板和肇事司机。 ( 新文化报 记者 陆续 张林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