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魏县一中学生好心劝架竟遭毒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8 石家庄日报

  学校已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好学生”称号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中学生王某放学途中发现同学小韩遭到两名小青年的殴打,自己上前劝架,结果被对方捅了一刀身亡。

  据了解,王某今年16岁,系魏县某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11月21日下午5点多放学后
,王某刚走出校门100多米远,突然听到同学小韩的呼救声,原来两名小青年正在殴打韩某。他连忙赶过去劝说、阻拦,其中一小青年告诉王某“你不要管闲事儿,否则连你一起打”,见王某不听话,他掏出刀子刺向了王某的胸部。王某被路过的几位同学送到了乡卫生院,经抢救无效死亡。那两名小青年案发后逃跑。

  据一位同学讲,韩某被打时有很多同学在场,但大家都不敢上前阻拦,只有王某好心过去劝架。另一同学表示,王某学习不错,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同学们对他的印象都挺好。

  案件发生后,魏县公安局迅速展开侦破,第二天上午即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问,周某(16岁)和贾某(17岁)都辍学在家,整天无所事事,由于前段时间小韩曾和他们发生口角,21日下午两人便等在学校大门外想“教训”一下韩某,结果酿成悲剧。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记者获悉,学校已为王某申请“见义勇为好学生”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