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足世界杯琴台大剧院抽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3 武汉晚报

  千年琴台又觅知音

  女足世界杯琴台大剧院抽签

  本报讯(记者朱文秀)引人关注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地点,已经选定在正在兴建中的汉阳琴台大剧院,时间是2007年3月。

  女足世界杯定在明年9月10日至30日在中国举行,上海赛区承办开幕式和闭幕式。

  在近期召集2007年女足世界杯五大赛区秘书长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希望武汉赛区承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的一项重要活动——抽签仪式。此项提议在得到武汉市政府的同意后,武汉赛区决定将抽签仪式放在琴台大剧院举行。届时,国际足联主席、秘书长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都将会聚江城。

  据了解,武汉赛区的比赛将于9月11日举行,在武汉赛区的比赛包括四场小组赛和两场八强赛。

  抽签仪式为何放弃黄鹤楼

  2003年女足世界杯易址前,由武汉赛区提供的在黄鹤楼举办抽签仪式的方案获得了国际足联的高度评价,四年之后,2007年女足世界杯为何放弃了黄鹤楼而改址琴台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足协有关人士。

  按照当年的设计,在黄鹤楼举办世界杯抽签仪式的财政预算达到了500万元,但2003年女足世界杯易址后,美国举办的抽签仪式非常简单,费用也极低,这让武汉赛区十分震惊,为了节约成本,黄鹤楼上举行抽签仪式的方案就此基本上被否定。

  实际上,作为两套预备方案之一,黄鹤楼上举行抽签仪式的方案也曾送到了中国足协,但最终还是被否定,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今年中秋节时,央视的中秋晚会就是在黄鹤楼上举行的。当晚,黄鹤楼已经展现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因此,如果再在黄鹤楼上举办抽签仪式,这个创意并不新鲜。

  相对而言,作为与黄鹤楼齐名的我市名胜古迹琴台,同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而且在世界上并不为多数人所知,如果放在琴台举行,不仅可以省掉相当于黄鹤楼举办抽签仪式1/3的成本,而且效果同样会有异曲同工之妙。本报记者朱文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