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重关卡守护“平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靖报道眼下禽流感风声正紧。记者昨天了解到,经过各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无锡集贸市场有能力阻挡禽流感的入侵。

  食品检测是把守食品安全的重要一关。今年,工商部门督促指导各市场投资450余万元,用于购买检测仪器和硬件改造,全市已有90个市场配备了电脑检测仪。检测能力的提升,使食品检测越来越频繁,有效阻止了不合格食品“作祟”。

  今年全市用于集贸市场商场化改造的投资达3880万元,有37家集贸市场完成改造或即将完成。原本主要供应超市、商场的无公害农副产品陆续引入集贸市场,形成了从生产基地到市场的放心农副产品直销绿色通道。市经贸委、工商局联合在省内率先制订了《集贸市场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规范》,督促全市236家集贸市场主办单位与每个经营户签订了《集贸市场食品放心工程责任合同》。

  连日来,在各部门的重重关卡守护下,目前无锡集贸市场没有发现外地禽类交易,市场报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