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昆明-台湾两岸三地共商旅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3 江南晚报

  本报昆明专电凭借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舞台,构筑跨区域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昨日下午,正在昆明参加’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无锡、昆明和台湾旅游界人士假座昆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首场跨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当场签署了“两岸三地”包括旅游互动合作、旅游宣传推介等10项内容的协议书。“两岸三地”旅游界人士的这一襄举引起了境内外旅游机构、旅行商以及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

  无锡、昆明和台湾都是广大中外旅游者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无锡与昆明开通了直通航班,开辟了无锡-昆明双向旅游专线,实现客源互送,市场互动。而无锡与台湾两地旅游界人士今年春夏期间曾积极开展两地旅游合作交流活动。8月中旬,无锡市旅游代表团在全国旅游界率先走进台湾,与台湾旅游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在宝岛引起轰动。目前,台湾同胞赴无锡旅游度假的数量与日俱增,占今年前10个月入境旅游者总数的20.5%。此番,无锡、昆明、台湾“两岸三地”的旅游界人士抓住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率团访问台湾,两岸旅游开放以及无锡与香港直通航班开通在即的重大机遇,抢抓先机,再次聚首国际旅交会,就共同联手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沟通交流渠道、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共同发展等达成共识。

  无锡国旅、中旅、海外、招商国旅等规模型旅行社还在此间与众多著名国际旅游机构签署了157份多边客源互送合作协议,成果甚丰。湖滨饭店、黄金海岸大酒店等高星级旅游饭店在旅交会上也纷纷打出各自的服务强项,令境内外同行刮目相看。而无锡惠山泥人、无锡排骨、宜兴紫砂、太湖珍珠等则成为旅交会的热门旅游商品。(韩解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