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 80元诱饵编织长春传销大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04 东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

  24日上午10时,长春红旗街时代服饰写字楼内。

  21楼电梯门张开的一霎那,十多名执法人员立即冲进英特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英特利公司),迅速将屋内的20余人控制。

  在不到60分钟时间里,300多张不同面值的提货券,10万余元的现金被执法人员查出。在英特利办公室墙壁上,挂着业务员奖励方案,金字塔型的人员网络示意图。

  记者在接到长春某商场的举报后,历时7天卧底采访,最后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一举戳破英特利“400元的卡320元就卖”的神话。

  “这是今年长春首例涉嫌传销案!”长春市工商局经济违法稽查分局相关人员表示。

  疑点

  “赔本”的生意有人做400元的卡320元就卖

  最近几天,长春市某大型商场的财务人员小赵突然发现一件怪事:往年这个季节是办理消费卡的淡季,而最近总是有人每次都拿着十多万现金来办卡,现金还很零散,甚至有的都窝成团。

  如果是单位来购买消费卡,一般都用支票或者是从银行中取的成捆的现金,另外个人也没有一次办理这么多的,经过核查,买卡的这些人都来自英特利公司,这家公司位于长春红旗街时代服饰写字楼21楼。而且他们经过调查发现,在他们这里用400元现金买的卡,英特利公司回去320元就卖掉。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18日14时左右,记者来到时代服饰21楼,一走出电梯,英特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牌匾首先映入眼帘,但是大门却紧锁着,敲了几下门,没人回应。

  ( 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