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京市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突破千亿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市商贸局昨天向本报独家披露,截止到11月份,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超过900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千亿元大关,比上年猛增近300亿元,比“九五”期末增长1.4倍,5年翻了一番多!

  今年我市零售额规模和增幅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分列第5位、第2位,分别前移3位和7位。全市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预计实现增加值374亿元,较2000年增长58.5%,占全市
GDP比重17.8%,占三产比重34.7%,分别较2000年增加7个和11.2个百分点,成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大型商贸企业发挥了支柱性作用。统计显示,苏宁、苏果、五星、新百、中央等十大商贸企业集团预计全年实现销售超过1000亿元,尤其是苏宁、苏果、五星,全年实现销售将分别超过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较“九五”期末均呈几何级增长,全市年销售额在10亿元以上的商贸企业已经超过20家。

  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带动零售总额的提升。在全市人均实现GDP超过3000美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000美元之后,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

  连锁经营为消费总额增长推波助澜。预计全市23家商业连锁企业全年销售额将超过1000亿元,较2000年增加12.7倍,年均增速高达72%,全市重点商业连锁企业在全国的网点数已超过4000个,比2000年增长近5倍。

  商业网点设施建设大量增加,在推动消费增长的同时,更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随着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和新城区的开发、大量消费人口的增加,全市商业网点设施建设呈现出布局合理、数量增加、档次提高、结构多元等特征,特别是“十五”后几年,每年均以超过100万平方米的规模在增加,而且新城区和郊县等大型商业设施建设明显提速,较好发挥了满足消费需求、拉动消费增长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