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企将首次登陆美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志凌)川企将首登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消息令人兴奋。省工商联在昨(25)日举行的四川省首批最具成长型中小企业100强授牌仪式上透露,美国创世纪技术集团与四川智能稀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低调签署一项关于运作境外上市的一揽子协议,智能稀土年内有望登陆纳斯达克的小型资本市场(副板)。

  智能稀土位于成都新加坡工业园,总资产约3亿元,在全省首批最具成长型中小企业
100强中排名第7。稀土在全球范围内属稀缺资源,中国稀土资源占全球的80.32%,主要分布在内蒙古包头和四川凉山。因此,从事稀土深加工的智能稀土公司备受海外投资者青睐。

  根据协议,美国创世纪投资100万美元,收购智能稀土20%股份(均为法人股),并将联合海外第三方矿业战略投资者投资500万美元,与智能稀土共同建设千吨级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化项目。同时,美国创世纪协助智能稀土的大股东成都市广地绿色工程开发公司,购买美国一家上市公司95%的股权,以达成智能稀土在美国纳斯达克借壳上市的目的。

  据智能稀土董秘熊伯霖介绍,目前该项并购已达成协议,美国

证监会年内将对相关手续完成批复。

  省中小企业局统计显示,目前全省中小企业主要靠原始积累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即便是100强企业,其融资渠道也很单一。有关人士称,智能稀土之举有利于避免直接上市的高昂费用与不确定性风险,也为省内其他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一种有效模式。

  据透露,智能稀土上市后计划从美国

资本市场融资3000万-5000万美元,用于发展千吨级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化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