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全体会议圆满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依法终止陈德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本报讯(记者胡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昨(25)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第3次全体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根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德玉辞去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决定》,经四川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依法终止陈德玉的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会上,张学忠结合当前形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当前我省形势很好,为加快“

十一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省“十五”各项主要指标都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未来五年,我们要用
科学发展观
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发展观首先是要发展,发展中的问题要靠发展解决,改革中的问题要靠改革解决。要抓住机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突破发展中带全局性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做好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对新制订的《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办法(草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表决,两条例(草案)将列入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标准化监督管理条例(修订)》、《四川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订)》、《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修

  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

  细则〉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四次会议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巴中、雅安、眉山、资阳、凉山五市州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巴中、雅安、眉山、资阳、凉山五市州人民代表大会推迟换届选举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成都市外来务工劳动者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以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省人大财经委员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农业委员会关于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寅逵、席义方、牟绪珩、徐世群、王荣轩、刘子寿、张宗源、刘永顺、敬中春、陶晞晦,秘书长杨启泉和委员共74人出席会议。

  省长张中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文敬、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列席会议。

  10名公民旁听了会议。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旁听公民座谈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