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庆区:打造南充样板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张云国孙先胜记者陈勇)“紧紧围绕南充构建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确立用3至5年时间将顺庆区打造成为南充市样板区的奋斗目标。”11月16日,南充市委常委、顺庆区委书记马道蓉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该区在商

  贸物流、汽配工业、现代农业及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发展成就,诠释了打造样板区的坚实基础。

  近年来,地处南充中心城区的顺庆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坚持“大商贸、大流通、大三产”发展思路,已成为南充商贸的“黄金口岸”。成百、汇城阳光、好又多等知名商家纷纷抢滩,仅今年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达33.96亿元,同比增长17%。

  

汽车配件是顺庆传统优势产业。在区上支持下,康达汽配公司与日本环球株式会社合资打造西部最大的中冷器基地;
长城
液压油缸厂开拓出矿山机械新市场。今年1至10月,该区工业实现销售收入和利税同比分别增长40.8%、32.7%。

  漫步国道212沿线的潆溪、黄金、共兴等乡镇,奶牛养殖场、食用菌种植带、蚯蚓养殖基地、有机复合肥厂等次第分布。区领导告诉记者:几年前,区上引导农户发展奶牛养殖,但随着规模扩大,牛粪对环境的污染日益严重。为此,区上引进国民地龙公司,利用牛粪为原料养殖蚯蚓上百亩,并用蚯蚓喂养牛蛙,既成为化解污染的“龙头”,又创造不菲的经济效益。

  “区域经济总体实力、社会保障能力、城乡和谐稳定、城市管理水平等综合指标全市领先,确保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改善。”谈及即将付诸实施的“

十一五”规划,区长蒲芝龙对创建样板区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