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城管人员执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昨日,市城管执法局出台八条禁令,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若有打骂和体罚执法对象、野蛮执法行为的,将受到调离执法岗位甚至辞退处理。

  八条禁令具体内容为:严禁打骂、体罚执法对象和粗暴执法,违者调离执法岗位;情节严重的,予以辞退。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调离
执法岗位或者予以辞退。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违者调离执法岗位或者予以辞退。严禁对投诉举报者进行刁难和打击报复,违者调离执法岗位或者予以辞退。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违者调离工作岗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严禁着制式服装进入餐馆、市场、商场、娱乐等场所消费或在流动商贩处购物,违者予以告诫;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给予纪律处分。严禁在执行公务时佩戴饰物、浓妆艳抹、吃东西、吸烟或在执法车辆内睡觉、玩扑克,违者予以告诫;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调离执法岗位。严禁在执行公务时服装混穿、衣帽不整、标志符号佩戴不齐,违者予以告诫;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给予纪律处分。违反上述禁令,情节严重的,对所在单位直接领导和主要领导予以纪律处分;对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一经发现,从严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又讯昨日,在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文明执法工作会上,我市70名各界人士代表受聘成为西安市城管执法监督员。

  这70名执法监督员在一年的任期内,可以收集、反映人民群众对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城管执法人员履行职责、依法行政、遵纪守法、文明执法等方面实施监督;有权制止城管执法人员的违法、违纪和不当执法行为;收集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执法、不公正执法、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的详细情况,及时向市、城六区、三个开发区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机关反映;监督检查重大节假日集中整治的执法工作;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议、督促城管执法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建议政府帮助解决城管执法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