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视频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奉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6 大众网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今天,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教育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在会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廉洁奉公、执政为民,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主持会议。

  赵春兰指出,坚持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就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
断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政绩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进一步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时刻不忘公仆身份,把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要认真落实党的各项为民政策,把党的为民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原原本本地落实到基层,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教育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食品药品不安全、企业违法排污等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赵春兰强调,坚持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就要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拒腐防变能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律为基础,筑牢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认真改造世界观,严格执行廉政规定,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正确应对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影响,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要以他律为关键,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纪律。要以改革为统揽,加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制度创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投资体制、司法体制、行政审批制度和财政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加强国有企业的管理,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制度改革和创新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制,针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健全制度,完善管理,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

  东营市委、临沂市委、省农业厅党组、东港区委和临邑县委等5个单位在济南主会场作了大会发言。各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