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东调水工程全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3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随着土地征用手续获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我省最大的省内跨流域、远距离调水工程———胶东调水工程日前全线开工。目前各级建管机构及参建单位全面加快了工程建设步伐,2007年年底前可通水运行。

  青岛、烟台和威海所在的胶东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经济作物主产区,在山东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中居于龙头地位,也是我国经济发达、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水的问题已成为制约该地区持续快速发展的最大瓶颈。特别是1998年到2001年的连续大旱,使胶东地区出现大范围的供水危机,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山东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决定实施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

  据悉,胶东调水工程是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的简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最大的省内跨流域、远距离调水工程,自2003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据介绍,现该工程的土地征用手续已获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进入了征地补偿兑付的组织实施阶段,本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征地补偿工作,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现在,10项在建工程质量高、进度快,控制性骨干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其中,穿越大莱龙铁路的4座交叉建筑物已有两座竣工验收,另两座建筑物近期准备验收;辛庄泵站已完成5个分部工程;引黄济青段宋庄、王耨泵站、丹河倒虹和寒亭渠道衬砌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村里集、任家沟、卧龙3座隧洞,灰埠、东宋泵站也已陆续开工建设。

  在日前召开的省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上,省领导要求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力保2007年年底前通水运行。(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