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电影业人士料今年上映港片数量是历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影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上映的港片,大约只有四十五部,是历年最低。

  香港影市全盛期,年产是二百多部,但并非上映数目。去年港片上映超过六十部,前年也有五十多部。今年上映的,好几部是去年制作的,今年只集中做后期,特别是大成本的动作片,如《头文字D》、《七剑》、《神话》、《情癫大圣》等。

  据称,大片一般是早一年开始拍摄,拍好之后,有超过半年的后期制作。今年已开拍或即将开拍的,只有几部,由此推算,明年上半年的大片甚少。这反映了高成本的动作特技片,回报非如想象中稳阵,很多时候票房表面风光,没有真正赚钱。

  有评论指出,港片最大问题是失去了大部分本地市场,理由不外是拍出来的东西,与港人生活没必然关系。少了共鸣,自然少捧场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