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市民乘“冰箱”车500台“老公交”能行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5 沈阳晚报

  一些公交公司正在修补漏风处,增加防寒设施本报讯(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

  

别让市民乘“冰箱”车500台“老公交”能行不?

  沈城现有20余条线路500多台老旧车辆,今冬是否能给市民提供满意的服务?连日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车里漏风冻得发抖

  在日前召开的冬运动员会上,沈阳市交通局表示,老旧车辆在更新前,保证顺利过冬是当务之急,有老旧车辆的公交线路一定要整修、抢修及时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城公交线500多台老旧车集中在兴华、黄河、南塔、康利四家公交公司,记者先后调查了292路、291路、269路、240路、249路、280路等多条公交线路,结果喜忧参半。

  记者在六零六所车站登上辽A02076的292路公交车。投币箱斜,并随着公交车行驶晃动,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车内木质坐椅残破,最后一排一座位不翼而飞。经常乘坐292路的牛女士每次上车都自备棉垫,她告诉记者,这辆车,冬天车窗、车门关不严,车内非常冷,车辆顶棚有变形、裂缝的现象。与292路公交车毛病相同的,249路辽A8558路公交车后门关不严,漏有一宽达3厘米的缝隙,冷风透过来,冻得人瑟瑟发抖。车牌号为辽A01470的223路倒数第二排一坐椅连根拔起,却无人问津。

  公司:让市民温暖过冬

  为保证市民冬季正常出行,公交公司有哪些具体的措施?

  据兴华公司介绍,对于公司现有的120多台老旧车辆,该公司已经做了相应处理。对老旧车辆内残缺的坐椅、门窗漏风等问题进行了维修、更换,设置了水箱被等防寒设备。

  南塔公司表示,因为现资金紧张,公司内147台老旧车辆暂时无法更新,但是进入冬季以来,他们对223路、270路等线路的车辆从外到内都进行了“整容”,座椅保证随坏随修。

  康利公司介绍,对于老旧车辆,该公司已用胶带等物品填补了门与窗的漏缝。对车皮、地板、各附属配件也进行了清理、维修,储备了防冻液、电瓶等设备以保证冬季的正常运行。目前,康利公司现有老旧车辆146台,运行时间在78年左右,该公司计划达到报废年限10年时,立即更换新车。

  市民建议:缩短车隔最重要

  据孙先生介绍,他在长春看到,很多木制硬板坐椅全部安上了小棉垫,扶手、立柱也都套上了棉外套,冬季乘坐非常温暖,而在沈阳的老旧车辆上,根本看不到任何这种保暖的设施。

  此外,缩短冬季候车的时间是市民最大的希望。市民袁女士表示,291路的车隔时间很长而且不准时,上班上学的人根本不敢乘坐,有时白天等车得需要20多分钟。市民胡先生希望277路也应缩短车隔时间,一般早高峰时他等车都得需要1820分钟。

  相关链接:

  沈阳现有“老爷车”一览表

  康利公司:135路、235路、240路、241路、249路共5条。投诉电话:25822690

  兴华公司:201路、204路、269路、278路、288路、287路(部分车辆)、202路(部分车辆)共7条。投诉电话:25874308

  黄河公司:205路、233路、280路、284路、289路、292路、236路(部分车辆)共7条。投诉电话:86783809

  南塔公司:223路、270路、277路、282路、286路、291路、279路(部分车辆)、276路(部分车辆)、238路(部分车辆)、214路(部分车辆)共10条。投诉电话:24519794本报记者吴妍焱实习生王璐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6662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