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端午申遗”韩国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5日在巴黎总部宣布了第三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中国申报的“中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和中国、蒙古国联合申报的“蒙古族长调民歌”荣列榜中。

  另据《北京晚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审查委员团在江陵端午祭(韩国申报)等64个申报遗产中选定43个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中国民俗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魁立表示:“韩国申遗成功对我们的端午文化不会有什么冲击无形文化遗产是全人类共享的财富我们的文化传统被别国认同我个人认为不是一件坏事。”刘教授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无形遗产申报的要求是每个国家每两年才能申报一项,中国急需保护的无形遗产很多所以才导致此次韩国抢先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