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想来应聘 先做高中考试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27 重庆时报

  

要想来应聘 先做高中考试卷(图)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参加双选会的学生正在试讲本报记者王小村摄本报讯(记者郑亮实习记者易知)梁平县一中学开出价码———初期月薪就能达到1500元,周边区县重点中学对师范生的诱惑力越来越大。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师范生已经将眼光从主城区扩展向周边区县,但乡镇的一些急需师资的学校仍很难招到合适的毕业生。昨日,重庆师范大
学举行的双选会引来了26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数千个招聘岗位,近百位毕业生现场签约。应聘教师先考高中试题昨日,几乎所有招聘中学教师的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应聘巴蜀小学的毕业生,更是将队伍从教室内一直排到了走廊上,往年冷清的郊县中学也火了起来。

  昨日的招聘现场,准老师们都变成了“高中生”:毕业生们静静地坐在教室内考试,而试题竟然是高中的期中试卷。“太优秀了我们都没法选择了”,梁平一中学的老师表示,由于应聘的人数太多而且大部分都符合条件,最终,将学校考试用的试题让应聘的毕业生做,“有真才实学的毕业生的知识应付高中生的考试应该是绰绰有余。”

  据了解,这个学校的初期每月薪酬在1500元左右。就在临近的一些某些乡镇中学招聘现场可以用门可罗雀形容,毕业生大都走近一看招聘单位就离开了。师范生将走向乡镇学校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边老师认为,由于目前许多学校仍有大量的进人需求,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对乐观。

  但很多毕业生一味追求名校,追捧位于主城区的学校,自然就造成了就业的供需矛盾。但这种情况从去年起已经有所改观,大量师范生把目光投向了重庆的周边区县,今年表现得更加明显。“那些区县学校收到了大量简历就很说明问题”。毕业生逐渐将注意力放宽到了重庆周边区县,这表明师范生的就业心态在逐渐转变。

  现在像黔江、丰都、梁平等区县的一流学校,已经成为毕业生追捧的对象,但这些地区的普通学校或乡镇学校,愿意去的毕业生仍然屈指可数。但随着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进一步认识,师范生走向迫切需要教师的乡镇学校将成为一种趋势。

  双选会·花絮

  最大度:千余外校生来竞聘

  在昨日重师的招聘会现场,还有来自西安、云南等地的学生。对此重师并不排斥。据统计,昨日“双选会”上共有262家用人单位到场,除了该校今年4798位毕业生外,还有超过1000的外校毕业生前来竞聘。

  最不该:一中学明示不招女生

  “这个学校性别歧视太严重了。”被四川江油一中拒收简历的一名女生愤愤地说。“招聘: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专业教师。(限男生)”记者在该校招聘教室内看到,黑板上贴出的招聘启事明确标注只录用男生。

  最尴尬:试讲声不敌议论声

  在应聘的同学站在讲台上进行试讲时,教室内不时有学生进出,嘈杂声甚至高过正在试讲同学的声音。招聘人员不得不安排学生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

  最仔细:衣服污迹是落选理由

  毕业生的每一个细节,都逃不过面试官的“火眼金睛”。昨日招聘现场,不少单位的应聘表格里不仅出现了“形象气质”一栏,连毕业生衣服上的一点小污迹也会被面试官看在眼里。

  最幸运:夫妻被同高校看中

  绵阳师专招聘老师翻开一女生简历时,居然看到一张其爱人的简介。“我和我爱人都是教育专业研究生,我们想进一个学校工作。”幸运的是,夫妻两人被告之将优先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