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女欲辍学打工替父治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27 重庆时报

  

孝女欲辍学打工替父治病(图)

  小萍希望爸爸能记起自己本报记者赵锐摄本报讯(记者李洁)本报11月21日报道了42岁男子阮某,因喝了两瓶啤酒,一夜之间言行犹如婴儿一般的新闻后,昨日,阮某16岁的女儿小萍从綦江赶到医院,陪在父亲身边。为了给父亲治病,小萍决定辍学打工为父筹钱。

  昨日,当记者来到

医院看望阮先生时,发现其仍旧瞪大双眼,偶尔会点头摇头。“我爸爸人既勤快又老实,没想到现在他竟会变成这样!”刚从綦江赶来的小萍哭诉道。

  小萍在綦江县古南职业中学计算机班读高一,每期学费需要3000多元,全家人的生活开销都靠父亲每月800多元的工资。“父亲一倒下,等于我们全家人的生活来源就没了着落。”小萍说。

  小萍母亲说,丈夫治病已花去8000多元,前天因为没钱被迫停止了用药。她只好把原本为女儿准备的2000多元学费取出,给丈夫交药费。

  16岁的小萍表示,她已经决定不上学了,准备出去打工赚钱。对于小萍要放弃学业的想法,学校的陈光选老师非常惊讶。“她学习很刻苦,绝对不能放弃学业,我建议小萍可以向学校申请半工半读。”陈老师说。(感谢报料人张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