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牛云雾上茶座 三鸡齐鸣杨梅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47 温州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藤桥熏鸡、大红花蜂蜜、瑶溪云雾茶等叫得响的农产品,昨天运到省城杭州“走秀”。为期5天的“2005年浙江农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浙江)农业合作交流会”,今天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我市92家农业企业抱团参展。昨晚,参展企业89个展位全部布置完毕。

  据了解,我市参加本次农博会的企业产品展销全部按照产业分类。进本次省农博会
的门槛也有所提高:所有参展产品实行“准入制”,产品一定要达到无公害农产品以上标准,并均要符合四大条件(即名特优新农产品及加工品、推荐参加本次农博会评奖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在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传统名特产品、有发展潜力的新产品)其中一条。

  昨天,永嘉县乌牛早茶开发公司和泰顺县仙瑶云雾茶叶开发公司把“茶座”搬到现场,让到现场的参观者品尝休憩;绿藤熏鸡、藤桥熏鸡、灵昆熏鸡“三鸡齐鸣”,让人眼前一亮。龙湾区永晨特色水果(杨梅)保鲜厂更是把保鲜的杨梅搬到现场,让现场布展的参展商先尝为快。

  据透露,本次农博会除了“抱团参展、同打特色牌”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精彩纷呈的专题活动,其中我市举办的“农业产销对接交流会”将是最大亮点:把我市农业的发展成果、产品特色、产业优势呈现在应邀到场的国内外嘉宾与到会的客商。另外,还把两支舞龙队请到现场助兴。

  本次农博会,网上农博会将同时开幕,“浙台两地农业合作论题”、“特色农产品品尝推介会”等相关专题活动和一系列反映浙江农业特色的文化活动,也将登台亮相。

  本次农博会首次开通“温州农贸网”,实时更新报道温州参展企业的动态,让没有到现场的农业企业和市民,可以获得同步消息。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农业博览会,还专门设立台湾馆,集中展示台湾农产品的风采。特派记者刘彩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