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江西地震轻微影响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自今天上午8:50开始,本报热线、省市政府值班室、省市地震局值班室电话铃声不断响起,我市蜀山区、庐阳区以及肥西等地近千名市民反映,地震了?

  今天上午8:50左右,记者正在荣事达大道市地震局楼下办事,一位住在梦园小区的朋友忽然打电话过来问:“是不是发生地震了?我正在家睡觉,觉得大衣柜的门晃了几下呢!”就在这之后,记者的小灵通、手机不断接到朋友来电询问地震情况,与此同时,本
报社领导要求尽快到地震局了解情况。

  8:56左右,记者赶到市地震局办公室,这里已一片繁忙:五六部电话铃声不断,十几个值班工作人员有的耐心解答市民来电,有的正在紧急联系上级部门。从接听来电看,我市东西南北各方向都有市民感受到今天上午发生在江西的本次地震。家住双岗的蒋师傅急跑慢跑着赶到市地震局说:刚才,我正在练书法,眼瞅着笔下的字抖了几下。市民小丁说:早上正跟朋友聊天,觉得坐的椅子晃了几晃,打电话到市地震局询问,这时电话已打不进去了!合肥古井假日酒店一位来肥外地人打进该局值班电话说:自己当时正在该酒店9楼,感觉楼体轻微晃动了一下……9:00开始,到10:30,市地震局值班室的5部值班电话包括市地震局副局长手机已先后接到市民的200多个咨询电话,市地震局值班人员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9:50左右,有关本次地震震中、震级及安徽、合肥受轻微影响情况已通过省、市地震部门网站,及时公之于众。

  与此同时,本报各部门电话铃声也不断响起——854,家住肥西上派的周先生第一个打来询问电话,说可能是发生地震了。他说:8:53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感觉到床以每秒4到5次的频率在震动,家里窗户的玻璃咯吱作响,挂在墙上的东西也在摇晃,房子在明显地左右晃动,这种感觉持续了20多秒钟。

  8:56,在白水坝地区上班的李先生来电称,当时他正在办公室工作,突然感觉到桌子和电脑在不停地抖动,询问同事,同事也都说有震感。这下引起了大家恐慌,纷纷往楼下跑,其他不知道发生何事的人,见状也都往楼下跑。

  从这时起,本报的询问电话一时间“纷至沓来”,截至上午10:00许,本报共接到近千名市民来电,反映在市区不同方位均有地震的感觉。

  据市地震局专家介绍,本次地震,合肥只是受到波及,有震感,有关详情会及时在本报公布。

  (李锋 汪武君 朱杲)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