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局长接待日”顺利推行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31 云网

  昆明市的“局长(主任)接待日”推行近5年来,已经成为百姓倾诉心声、解决问题的一个有效渠道。不少市民非常关心这样的接待日是否如同虚设,是否能持之以恒。为了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昆明市政府市长热线办每月专门派人定期对各委办局和相关部门的“局长接待日”进行巡查。

  昨日,记者跟随巡查组对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人事局
的“局长接待日”巡查时看到,3个局迎来了上百位反映问题的市民,不过还有一些接待细节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巡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气象路的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只见专门的接待室里已经围满了很多市民,该局几位接待人员在现场作解答。在1个多小时里,有20多位市民向该局的相关负责人反映了问题。当巡查组来到昆明市公安局的接待地点,只见该局3位相关负责人正在认真听取市民的情况反映,在接待大厅里,还有3位工作人员为其他市民耐心解答问题。据悉,该局在两个小时里就有近80位市民前来反映问题。

  据巡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昆明市“局长接待日”推行近5年以来,大部分委办局和相关单位总体接待情况良好,都能做到领导到位、接待地点标识清楚、台账规范、记录详细等。其中,昆明市科学技术局还利用局电子办公网络,对接待领导做到提前通知,并将接待情况进行整理和统计分析。不过还有一些方面有待提高,如一些委办局接待标识不清,接待地点随意性大等,给前来反映问题的市民造成了一定的不便。

  张雅棋(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yoy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