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市政府将农民创办企业纳入政府扶持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仇日红) 11月25日北京市农委召开了 “首都农民十佳创业先锋”表彰大会,对首都部分杰出的农民企业家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北京市市政府将农民创办企业纳入政府扶持范围

  “首都农民十佳创业先锋”颁奖典礼

  今年1-10月份,北京市农民新办的个体工商户达到8603户,实际投资3.03亿元,吸纳18446名本地农民就业;新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及原企业改扩建项目335个,固定资产投入总额12.2亿元,吸纳14976名本地农民就业。其中,政府共计投入扶持资金2116.1万元,直接兑现到农民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业主,进一步激发了农民投机创业的积极性,拉动农民生产性支出15.24亿元,也就是说政府扶持资金被放大了75倍。

  

北京市市政府将农民创办企业纳入政府扶持范围

  获奖的农民企业家

  

北京市市政府将农民创办企业纳入政府扶持范围

  参与颁奖的领导同志

  为促进农民自主创业、就业和增收,今年四月份北京市农委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扶持农村二三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意见》,首次把农民创办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自企业、合伙企业纳入政府扶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农民个体工商户每户补贴1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按当年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进行贴息支持。这项政策有力地促进了郊区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和增加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