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丙坤出席东莞台商协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48 中国台湾网

  昨天,广东东莞台商欢聚一堂,举行东莞台商协会成立十二周年庆典暨换届新任会务干部就职典礼。与此同时,东莞台商医院、台商会馆大楼也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

  东莞是大陆台商投资的密集地,拥有六千多家台资企业,占全国逾九分之一。东莞台商协会自一九九三年十月成立以来,已历时六届,目前有会员三千四百多家,是大陆规模最大的台商协会。该协会秉承“携手两岸,共同发展”宗旨,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合作,
热心为在东莞投资台商排忧解难,常年发动组织台商参与公益事业,成为台商与政府联系的桥梁。会员从最初的三百多人,至今逾十倍激增。

  今年九月,东莞台商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举行新一届会务干部换届选举。去年入选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的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再度当选为连任会长。今日,郭山辉率协会全体会务干部宣誓就职。他在演说中承诺:任期的两年内,将完成台商会馆、台商医院的建造,与台商子弟学校配套形成完善的台商生活后勤保障,让六千多台商全部成为协会终身会员。跟随东莞和大陆快速的经济步伐,加快促进台资企业的升级,实现台商投资从“制造在东莞”发展成为“创造在东莞”。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今日专此前来庆贺。他表示,台商在东莞的投资创业成功,将会进一步扩大两岸的经贸合作。希望广大在东莞的台商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加快企业升级,合法正派经营,善待当地劳工,热心回报社会,与岛内二千三百万民众一起促进两岸和谐。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亲笔为庆典题词致贺。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原海峡两岸关系研究室主任唐树备、东莞市委书记佟星等官员和台湾立法委员朱凤芝、中国台商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蒋孝严,以及粤台两地的工商界经贸组织团体代表,也参加了各项庆典活动。(来源 中新网 记者 张忠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