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载人航天庆功大会在京举行 授予费俊龙聂海胜英雄航天员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上午专电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天上午举行大会,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奖章和证书。吴邦国主持大会,温家宝宣读决定,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国家主席胡锦涛为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颁发“航天功勋奖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航天功勋奖章证书”。

  胡锦涛说,中国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了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航天飞行的重大跨越,标志着中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个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他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奏响的又一壮丽凯歌,也是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全体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荣耀。

  温家宝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航天员代表费俊龙在大会上发言说,他在太空中看到了美丽宝岛台湾。费俊龙说,在太空,我们非常想念祖国,迫切希望看到可爱的祖国,当飞越祖国上空时,我们都格外激动,我们看到了新疆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看到了祖国清晰的海岸线,看到了镶嵌在蓝色海洋上的美丽宝岛台湾,我们惊叹人类家园的壮美,更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是祖国和人民把我们托上了太空,我们感觉好像是在与祖国人民一起飞翔。他说,要感谢广大科技人员,是他们用聪明才智攻克了一道道难关,用精湛技术把“中国制造”镌刻在太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