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绝症老师 学生街头卖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了省钱,有时几块烤红薯也能顶一餐

  本报讯(叶晓琳 杜世成)昨日傍晚6时左右,在吕厝转盘左侧空地上,一阵悠扬的歌声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听。原来是几名学生在卖艺,为患肝癌的老师募集救命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正卖力地弹唱着吉他,地上摆放的吉他盒
里有着不少零钞硬币,吉他盒旁放着写有“音乐教师为肝癌早期患者,救助募捐”的牌子,塑封过的一些照片和证明材料分散摆在两旁,许多人正在围观。有人小声质疑:“这是真的吗?”但还是有热心市民送上一份心意。

  旁边一个叫小卢的小伙子对记者说,他是这个街头“卖艺募捐”小组的成员之一,他们一行3人都是“广州吉星器乐培训学校”的学生,正在表演的是他的同学小张。此行是为“广州吉星器乐培训班”的刘连兴老师募集手术治疗费的。

  原来他们的刘老师是“广州吉星”的校长,一年前不幸得了肝癌,目前正在上海浦东

医院治疗。由于换肝手术费需要20万元左右,为了帮助刘老师,他们一行踏上了卖唱募捐之路。

  小卢说,他们一行是从杭州、上海、宁波和福州辗转而来,到厦门已是第五个城市了。小卢一行到厦门已经一个星期,先后在SM商业城、厦大、金尚、会展等地卖艺募捐过,由于大家持怀疑态度,总共才筹集了2000元左右。不过小卢说,厦门人对他们很不错,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肯定。

  记者后来了解到,他们所说的情况属实,上海浦东医院和广州的学校都知道此事。

  小卢一行3人现在挤在松柏附近一家小旅馆的一张小床上,住宿费用一天60元。吃饭也是挑最便宜的吃,一般只吃4元的快餐,有时几块烤红薯、水煮玉米棒也能顶一餐。

  他们已为刘老师募集了1万多元救命款了,已经汇给了医院。虽然离实际手术费用还有相当大的缺口,但小卢表示,只要有希望在,他们是不会放弃的。(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