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路计划实施南北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11 深圳晚报

  《人民南路商家受困欲寻出路》系列报道之八

  人民路计划实施南北贯通

  在片区改造长远规划中,人民南路的二层连廊有望延伸到罗湖口岸

  “人民南片区改造要作为落实刚刚召开的市规划工作会议新亮点,作为‘净畅宁’工程攻坚战来推进,并成为全市重振老商业区示范点。”本报关于人民南片区所做的系列报道受到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的关注。昨天上午,他率规划、交通、审计、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人民南路调研,在了解工程改造进度和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之后,做出以上表示。

  记者跟随调研时了解到,广大市民关注的人民路南北贯通以及二层连廊延伸范围等问题都得到市政府和罗湖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而在人民南片区改造方案中,已有计划将人民南路与北路贯通。在片区改造长远规划中,人民南路的二层连廊也有望延伸到罗湖口岸。

  1改造难题:部分设计工作无法推进

  昨天上午9时30分,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国贸大厦前广场,广场上矗立了一座高高的冷却塔,有如庞然大物,占去广场不小地方。有关部门投诉说,该冷却塔不单占地方,在整个片区改造完成后还将影响总体效果。

  之后,调研组来到国贸广场对面的海燕广场。因时月已久,海燕广场显得有点破旧不堪。据介绍,海燕广场设计工作目前无法推进。原来,海燕广场位于人民南片区景观改造核心部分,罗湖区基建办负责的景观改造部分面积为2800平方米。目前该办已完成方案设计,但后续的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无法推进,原因是在海燕广场内划了建设面积1300平方米的“地铁国贸站公交首末站”。深圳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曾考虑过公交首末站重新选址一事,但因选址需重新征地,因在征地补偿问题上有差异,选址目前进展不顺。

  2改造目标:成为重振老商业区示范点

  针对人民南片区改造遇到的困难,吕锐锋逐个做出部署,予以解决。他说,刚刚闭幕的全市规划工作会议强化了城市规划的“龙头、刚性、法定”地位,人民南片区改造方案确定后,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强力推进。人民南片区改造涉及到交通整治、市容市貌转变和改善社会治安三个方面,是名副其实的“净畅宁”工程,罗湖区政府一定要打好这项工程的攻坚战,将人民南片区改造作为全市重振老商业区的示范点。

  他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人民南片区改造这一“仗”能够打好,重振老商业区的活力,带动片区经济发展,在不增加土地供应面积的情况下,确保效益大增长,这对整治改造其他老工业区和商业区将起到示范作用。

  3关注焦点:人民南路与北路实现贯通

  人民南片区的二层连廊工程在方案公布后成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究竟二层连廊走向如何?在昨天的调研中,记者专门就此采访了罗湖区基建办的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二层连廊工程共分两期,一期至深房广场,第二期将从深房广场通过现有的人民南立交桥延伸到东门的南塘商业广场,使得人民南路与北路实现贯通。同时,目前“陡峭”的人民南人行天桥届时也将予以改造,使其更“人性化”,尽可能地为步行者提供便利。

  至于二层连廊能否延伸到罗湖口岸,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具备施工条件,但从长远来说,这是一个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