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午在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11 深圳晚报

  “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午在深开幕

  特别开设“数字深圳”专题论坛

  本报记者王雅上午9时从南山区科技园发回报道今天上午,一场难得一见的高层科研盛会——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在深圳南山高新区深港产学研基地拉
开帷幕。据悉,此次盛会还特别开设了“数字深圳”专题论坛,一些专家联手通过对深圳状况的长期钻研,针对深圳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框架将拿出一部数万字的研究报告,备受各界期待。深圳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此次盛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教育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领导、专家、管理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将围绕“促进区域协作与协调发展的‘数字区域’战略”主题,深入探讨数字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广泛应用,总结“数字中国”各方面的实践经验,为国家信息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与此前不同的是,此次盛会还特别针对深圳的情况开设了“数字深圳”专题论坛,为深圳的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建设性意见。据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的专家介绍,目前,深圳多项社会经济指标在国内仍处于前列,但深圳的发展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城市的扩大和发展要求政府对城市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高效的公共管理,为企业和公众提供高效的服务;长三角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带以及珠三角地区其他城市的兴起,要求深圳发展高科技产业、现代物流业和金融业等高附加值产业,实现深圳市的产业升级和产业改造……深圳的信息化、现代化过程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关键时刻。在专题论坛上,诸位酝酿已久的专家将抛出对深圳的研究成果,而其中最吸引人关注的还是来自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的一部专题研究报告,它囊括了深圳市数字建设现状、手段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题目为《“数字深圳”发展战略与总体框架研究》。

  同时,作为此次盛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05‘数字中国’成果及数字化技术展览会”也将同期举行,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和决策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并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产业与资源的有机融合,推动高科技成果向民用化和产业化转化的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