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宵小又施“太子变狸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强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袋中数张银行卡,俟机欺骗取款人。与11月24日本报报道的“ATM机前‘太子变狸猫’”采用相同手法的一伙骗子被银行工作人员当场擒下。

  就在刊出报道的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农行虹口区江湾支行的自助银行中突然传来一名女顾客的呼救声。银行工作人员立刻飞奔过去,根据女顾客的指认抓住一名男子,另有两人仓皇逃窜。被抓住的男子偷偷掏出裤兜中的“作案工具”——七八张各类银行卡,准备扔
在角落内,被银行员工和顾客及时发现。男子后被移交给闻讯赶来的江湾派出所民警。经了解该男子为诈骗惯犯,广西柳州人。

  银行的监控录像记录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女子在ATM机上取款时,有3名男子盯上她,其中一名望风,另一名在她右边察看具体操作,第三名男子趁女子取款后在清点时,故意在地上丢了一张银行卡,并提醒她东西掉了,分散其注意力。当女子弯腰捡起脚边银行卡时,右边的矮个男子突然把手中一张自备银行卡硬塞入ATM机插卡孔中,试图让女子误认为自己的银行卡,以便窃取尚留在机器中的真卡。幸好,女子发现了这一情况,并立即惊叫起来。三人这才没有得逞。

  【记者提醒】

  利用假银行卡,麻痹储户,并在客户离开后修改密码,提走卡内现金,这是目前银行诈骗出现的新动向。这一动向已经引起上海警方的高度重视。

  金融从业人员表示,广大银行卡客户在ATM机前进行操作时,对于陌生人的提醒应当提高警惕,在取回自己的卡时务必加以确认。一个简易方法是在银行卡背后正确签署自己的名字,这样每次都可以快速准确地分辩真假,避免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