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逃亡八年 副书记承诺不让英雄再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大接访现场,海口市委副书记承诺不让英雄再流泪

  海南消息据《海口晚报》报道:10年前的见义勇为让原海南省卫生学校的司机吴文涛陷入灾难。遭到打击报复后,这位见义勇为英雄开始了长达8年的逃亡生活。本月24日上午,吴文涛带着血衣来到海口市政法委和海口市政法机关现场上访。听了这位英雄汉子的不幸遭遇,市委副书记高锦全动情地说“党和政府不会让见义勇为英雄‘流泪又流血’!”

  1995年9月4日下午5时左右,5名校外男青年走进了海南省卫生学校的校园。他们的年龄从13岁到20岁不等。5人在学校不时用下流淫秽的语言调戏过往女学生,当时在学校当司机的吴文涛发现后,当即上前制止,双方发生冲突,其中一穿军装制服的青年男子先动手打了他,并用石头将他的左眼打得流出了血。1996年12月20日,秀英区公安分局内保科出示证明:吴文涛的行为是见义勇为。

  两年后的1997年7月8日下午6时左右,吴文涛开车回家,刚走进学校,突然被四个不明身份的人偷袭,全身被打得伤痕累累,后脑被砍长达5厘米,前额也被砍一刀。

  吴文涛告诉记者,令他倍感不安的是,当他被砍住院后,甚至还有人打听他住在哪个医院,被逼无奈,他只好伤未痊愈便提前出院了。之后的日子里,每隔几天就有不明身份的人以各种方式威胁他及家人,而且自己出门时常发现有人跟在后面。1998年,因妻子不堪忍受这种笼罩在死亡阴影下的生活,也为了家人的安全,吴文涛和妻子离婚了,女儿由妻子照顾。之后,吴文涛便过起了逃亡生活。

  吴文涛拿着“第七次全省人民群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证书告诉记者,这是一个迟来的荣誉。因为自己多年的逃亡生活,后来才拿到补发的证书。那次见义勇为拿到的1万元奖金,全部作为他逃亡和上访的路费。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逃亡在外很少回海口,之前三次省政法部门的大接访都错过了,这次原本是想回来了解一下省政法部门会不会举行第四次大接访,正好赶上了海口市政法委组织的这次大接访。

  “党和政府不会让见义勇为英雄流血又流泪!”听说这位英雄汉子血与泪的遭遇,海口市委副书记高锦全劝慰吴文涛。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警方已对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